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

巴黎恢復上班日 全歐默哀1分鐘

中國時報【江靜玲╱巴黎16日電】

帶著「黑色星期五」恐怖攻擊震撼,巴黎人16日在恐攻後首日返回工作崗位;法國和全歐洲,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並於16日中午為巴黎恐攻罹難者默哀1分鐘。

16日一大早,車聲和人聲逐漸返回上周五歷經恐攻後陷入沈寂的巴黎市,但捷運人潮不多,許多人以步行和開車方式上班。許多機構更加強了對員工和造訪者的安檢。

一名選擇搭捷運上班的女子坦承,進入車廂後,她忍不住觀察自己身邊的其他陌生人,「我不知道他們是誰?懷疑恐怖分子會不會就在你身邊。感覺真的很不安全。」

提到上周五發生的恐攻屠殺,另一名走在路上的年輕婦女,紅了眼眶表示,中午全國默哀時,她和辦公室的同事將另為罹難者點燃蠟燭,她並將在進入辦公室後,給每位同事一個擁抱,「我們是多麼幸運,應當更珍惜身邊的每個人。」

一名男子表示,他平日習慣著帶大背包搭捷運上班,「但今天我特別更換了一個小一點的袋子,我覺得今天我應該特別細心,考慮到其他可能對巴黎安全感到擔心的人,免得我的大背包讓他們在此刻有威脅感。」

巴黎恐攻後恢復上班的第一天,作息雖逐漸回歸,但在心理上,毫無疑問,整個社會因上周五的恐怖屠殺,已蒙上一層陰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